健康>>健康产业>>

工匠精神锻造高品质车间---记维生药业205车间

2018-09-04 10:1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细粉产品是石药集团维生药业205车间的特色主打产品,从设计开发到如今供不应求,历经8年时间,4次较大变革,如今成熟的特色产品中凝聚了一批批专注于此事件的奉献者的工匠精神——细致专业、精准严谨、不断改善、追求卓越。

由于粉碎细粉维生素C的稳定性差易结块变色,为满足客户对细粉Vc特殊订单的要求,205车间将常规产品的粉碎加工步骤改为分筛步骤,以缓解结块,提高产品稳定性。从分筛机、筛网选型到设备验收、生产现场试验至样品检测,所有数据显示结晶细粉比粉碎细粉具有优势,且完全满足客户需求。最初的奉献者告诉我们要突破、要创新、要敢于实践。

如何提高该产品的产率?在有效的时间内创造更大的效益?第二批的奉献者立足生产现场,着手于对精制工艺的研究,从Vc原粉质量和粒度的调整到分筛的接口处理,尤其是结晶工艺的方案策划、制定和实施,通过不断摸索和实验调整,最终产品的单批产率比先前增加了一倍,这可喜的成果使各个参与者笑逐颜开,信心倍增。

随着产品的普遍认可,订单增多上量,每月60吨细粉的产量受到冲击,业务频频催货,产品销量趋势看好且价格上扬。第三批的奉献者又开启了大刀阔斧的变革,设备选型与生产能力相匹配、增加输料系统,优化动力供应,提高分筛设备利用率,严密推算生产周期,一系列有效措施的实施取得显著成效,该产品产量提升了150%,达到月产150吨,满足了订单需求,解决了困扰生产、储运、市场、业务部门的眼前难题。

当生产进行如火如荼时,新的问题也逐渐暴露:易耗品筛网的耐用性不足,如何有效防止破损筛网进入产品中?物料暂存、转移和入料存在的质量风险如何降低和避免?又一批的奉献者从开展风险评估、降低质量风险,节能降耗,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劳动效率的角度出发,从硬件改善、软件弥补方面予以支持,增加20目拦截筛网,优化螺旋上料附件,寻求更优的筛网材质及做工,改善物料入料方式、扩大真空上料使用范围,以上硬件改善和措施落实将三分之二的物料周转量由敞口式转化为密闭式,人工电梯转运改为固体物料管路输送,在提高人工劳效的同时有效防止异物引入,大大降低了质量风险,有效预防客户质量反馈。向管理要质量,在质量保障前提下促产量,不同的时期不同的挑战、不同的任务,总之围绕生产实际、立足本职、提供优质产品,达到顾客期望是他们一直恪守的理念,一直遵循的原则。

一批批一代代的奉献者用他们细致、精准、严谨的专业水准,不断改善、追求卓越的质量理念和默默无闻地实际行动向我们讲述着不同时期的,但都同样精彩让人称颂的故事,正是这样的彼此影响、相互感染和优良传承,使得奉献者的形象不同凡响,使得这样的职业精神得以延续。

“工匠精神”就是这样一种职业精神,一种精神符号,一种企业正能量,正是拥有这样精神的一群人带动着身边人发奋图强、不断向前,坚持不懈地促进着集体的进步、企业的发展和国家的昌盛。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