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防控

冷饮冲凉赶走热浪?这些行为只会适得其反

2018-09-10 11:30:13 来源:环球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气炎热的时候,人们往往喜欢通过喝冷饮、冲凉水澡等方式为自己降温,然而美国《时尚Cosmo》发表文章称,这几种降温止渴方式最不可取,只会适得其反。

热衷冷饮

冷饮能够带来片刻凉爽,但一杯温水则可以使这种感觉更持久。事实上,人体机能保持恒温37℃,饮用凉水或冰水后,人体则会通过自身的能量储备发热以控制这一恒定温度。

偏爱凉水澡

在忍受了一整天的“蒸煮”之后,人们偏向于通过冲凉水澡赶走热浪,然而,这并不是一个好主意。与喝冷饮同理,空气与水的巨大温差导致的热冲击,会使凉爽的感觉很快消失。人体为了抵抗突然的冷感则会发热,因此,最好的选择是通过不会紊乱身体机能的温水澡降温。

大量甚至过量饮水

高温天气时,保持每日1.5至2升饮水以避免脱水至关重要,但是过量饮水绝不可取,出汗相对较少且水分疏散吸收能力较差的老年人尤其需要注意这一点。

同时,对于苏打水、啤酒、鸡尾酒、茶和咖啡而言,除去其较高的含糖量,其利尿作用也使这类饮料不能算作补水类饮品。

刻意避免盐类摄入

由于盐的摄入会使人感到口渴,有些人便倾向于避免接触盐类。即使滥用食盐会危害身体健康,完全将其规避也并不可取。事实上,炎热天气摄入一定量的食盐有多种好处,例如其导致口渴能促进身体的水合作用,也可以补充由汗液蒸发引起的矿物盐流失。(姚启晨 赵怡蓁)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