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石家庄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服务标准化试点终期评估高分通过

2018-09-14 11:0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9月13日,经过为期两天的评估验收后,石家庄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承接的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以95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终期评估。据悉,该局也成为国内卫生计生监督执法领域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通过该项目验收的单位。

评估会现场

评估会现场

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受国家标准委委托,按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的要求,邀请原山西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刘晓刚、原北京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吴惠敏、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路源、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和食品标准处处长马哲、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陶跃华组成评估专家组。

原北京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吴惠敏在评估会上发言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和食品标准化处处长马哲发言

评估组通过听取试点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交流沟通、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试点工作情况,并对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建立的服务标准体系的符合性和标准实施效果、持续改进等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

专家组在评估现场

专家组在评估现场

专家组在评估现场

专家组在评估现场

最终,评估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得到了领导重视、立足实际,宣贯到位,构建了较为完善的服务标准体系,通过标准化试点项目创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服务更加规范,有效提高了公共服务水平,社会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达到项目试点目标。

评估组组长、原山西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刘晓刚在总结发言

评估组按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评估计分表(试行)》的各项要求进行评估打分,认为试点单位较好地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目标,综合得分95分,一致同意通过考核评估。

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路源宣布终期评估得分

据介绍,2015年5月13日,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为第二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明确了试点建设目标和任务。开展试点项目工作以来,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紧密围绕卫生计生监督执法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建立了程序化、精细化、系统化的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公共服务标准体系,有效提升了工作效能,避免了政府行政资源浪费。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将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工作与标准化试点建设相结合,建立了以公示全透明推进阳光执法、以记录全留痕推进规范执法、以法核全覆盖推进公正执法的工作运行机制,用标准化模板完善“三项制度”的清单、流程、内容,达到持续改进的目的,形成闭环管理。2016年开展标准化工作以来,该局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241件,未出现一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群众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8%以上。

2017年12月14日,该试点顺利通过中期评估。根据评估组意见,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进一步修订标准体系,使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为社会提供了更优质的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截止2018年8月,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已经按照“细则”完成建立健全标准体系、收集制定服务标准、开展标准宣传培训、组织标准实施、开展标准实施评价、制定持续改进措施等主要任务,并逐步创立了全国卫生监督标准品牌。

石家庄市卫生卫计委党组副书记武常贵发言

在终期评估获得高分通过后,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服务标准化工作,继续大力推进服务标准体系建设,认真总结和推广试点工作经验,积极探索标准化建设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各项标准和标准体系完善升级,不断创新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服务机制和服务方式,促进该局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做好示范带动引领作用。(赵强)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