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保障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

2018-09-18 17:2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使全区师生能够愉快地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保障全区学校幼儿园开学第一餐吃的健康、吃的安全,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我区实际,多措并举开展监管抽查,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到位。

利用假期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整治提升,成效明显。暑假期间,该局在全区开展了学校、幼儿园食堂整治提升工作,指导学校、幼儿园食堂推进硬件改善提升,打造清洁厨房,推行“4D”先进管理理念,9月初在世纪星幼儿园组织全区30余家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4D”先进管理模式的学习,加大对各类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学习,按照国家总局汇总的食品安全题库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并进行考核。

开展秋季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秋季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该局对所有学校、幼儿园进行了全覆盖检查,严查食品原料贮存、进货及有无过期现象,严格检查食品安全操作人员体检、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严查餐饮环节非法使用亚硝酸盐等违法行为。此次专项检查共排查隐患15个,并全部整改到位,切实保障了秋季开学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开学前夕,该局开展了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抽查了32家学校、幼儿园共计160个抽检批次,主要涉及米、面、油、生鲜畜肉、粉丝粉条、熟肉制品、豆制品、蔬菜、餐具等。

该局组织全区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在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礼堂召开了秋季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分析了当前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现状及整改方向,通报了近期全省餐饮环节隐患排查及舆情监控处置情况。石家庄市食药监局餐饮处闫士开处长和该局副局长邵明分别对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学校幼儿园食堂整治提升工作做了讲解和部署,要求高度重视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严格落实校园长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将食品安全制度责任全面落实到位,排查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在校师生饮食安全。(李晋辉)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