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石家庄海关驻机场办事处截获大量山香草种子

2018-09-20 14:5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石家庄海关驻机场办事处旅检人员从一名由柬埔寨入境旅客携带的物品中截获6袋山香籽,重达0.56千克。该旅客无法提供《引进种子、苗木检疫审批单》,且该批种子无法被现场确认是否具有繁殖能力,该处依法对种子进行了截留处理。

9月16日,经实验室培养筛查,该批山香籽出现萌芽,发芽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以上,具有很强的繁殖能力。该处依法对该批种子作销毁处理。

海关温馨提示:山香籽是唇形科植物山香草Isodon pubescens的种子,未经灭活处理的植物种子具有很强的繁殖能力,极易引发外来物种入侵;同时,各类种子亦是植物病虫害和病原微生物的重要携带者。通过种子,有害生物也将随之入境,给我国农林牧业造成重大损失。为了祖国的绿水青山,请不要携带、邮寄未经检疫审批的种子、苗木等繁殖材料入境。(安芳、申翠翠)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