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石家庄海关连续破获走私白糖大案 查获走私白糖1900吨

2018-09-21 18:2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石家庄海关连续破获3起海上偷运、绕关走私白糖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现场查获走私白糖1900余吨,查证涉案白糖近2900吨,扣押涉嫌走私船舶3艘,案值约2070万元。这是石家庄关区首次查发沿海非设关地走私白糖案件,也是河北省组织开展打击海上走私“清海净岸”专项行动(2018年8月至12月)中,多部门联合缉私取得的重大战果。

8月30日夜,石家庄海关接海事部门情况通报,称有不明船舶试图靠泊曹妃甸工业区某非设关码头,海关、海事、边防三方联合登船检查,发现船舱内装载大量白糖,且无合法证明单据,涉嫌走私,遂将该线索移交海关缉私部门。

石家庄海关缉私局接报后,连夜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在海事、边防部门的配合下,控制相关船员、运输工具及涉嫌走私货物,对走私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经查,犯罪嫌疑人受船东雇佣,在台湾台北港装载1400余吨白糖,经海上偷运至河北曹妃甸区某非设关地码头走私入境。据犯罪嫌疑人交代,8月28日,该船已在该非设关码头靠泊并卸载部分走私白糖(约1000余吨)。在案件侦办过程中,石家庄海关缉私局进一步深挖扩线,于9月4日、9月15日又成功查获2起走私白糖案件,现场查获白糖共计1400余吨,扣押涉嫌走私船舶2艘。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白糖消费市场之一。我国对白糖采取关税配额管理,走私白糖进入市场会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对相关行业造成冲击,损害糖农、糖企利益。此外,走私白糖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质量安全难以保证,可能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海关办案人员介绍,目前,上述3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下一步,该关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积极会同河北省打私办和海警、海事、边防等部门,深入推进打击海上走私“清海净岸”集中行动,坚决遏制走私抬头势头。(邝叶、刘海波、赵杰)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