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助力企业进出口业务 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投入

2018-09-30 17:3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9月29日,河北隆霆股份有限公司和嘉能可有限公司两企业的9笔进口税款合计228.75万元通过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在石家庄海关驻曹妃甸港区办事处成功缴纳入库。这是该处自上线推广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系统以来,首次应用新系统实现海关税费电子支付。

按照海关新型税费缴纳方式,企业可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平台使用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缴纳海关税费,实现线上便捷支付。该系统目前可支付的税费种类有:进出口关税、反倾销税、反补贴税、进口环节代征税、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缓税利息、滞纳金等。为方便企业办理,海关仍保留柜台支付方式,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和贸易实际,自由选择采用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或柜台支付方式缴纳海关税费。 代理公司报关员小董说:“以前缴纳税款,企业要拿着纸质税款缴款书4张流转联往返于海关与商业银行,费时费力,采取新型税费缴纳方式后,线上办理、电子流转,方便快捷多了。”

据该处主要负责人高音主任介绍,为进一步提升进出口企业支付海关税款的便捷性,提高税款入库效率,该处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对企宣传,及时将有关政策措施推介到每一家进出口企业。该处组织进出口企业、代理报关公司参加“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应用视频推介会,帮助企业了解掌握新系统应用功能和企业端操作规范。组织企业与海关、银行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助推企业启动运用新型缴税方式。加强与当地国库、商业银行的沟通协调,建立定期联络机制,积极跟进联调测试、税费缴纳、入库核销等工作,保障进出口税费通过新系统安全顺利缴纳入库。(苗日成)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