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防控

饮酒是否有益健康?权威医学期刊告诉你真相

2018-10-08 08:42:45 来源:环球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今吹嘘举杯有益的文章数不胜数,但其真实性有待证实。“一天一杯酒,活到九十九”,喜欢饮酒的人大都会这样说。人们似乎十分热衷于寻找酒精益于健康的证据。有很多人认为,只要控制摄入量,酒精会对人体大有裨益。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美国网络杂志“Slate”引用权威医学期刊指出,这种说法最多半对半错。

英国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曾刊出一项研究,研究者们利用近600项实验数据,证明了饮酒的多种危害;研究者们表示,饮酒或许有少数益处,但这不足以弥补其诱发的癌症、身体损伤、感染疾病等造成的危害。

研究表明,全球每年因饮用含有酒精的饮料而导致的死亡人数高达280万。啤酒、葡萄酒以及其他酒类饮料中含有的化学成分与死因关系很大,在15岁至49岁的死者群体中有10%的案例与这些化学成分有极强的相关性。事实上,酒精正是该年龄段群体中最大的死亡诱因。对于50岁以上的群体,与酒精相关的主要死因则是癌症。

据报道,参与这项研究的伦敦国王学院研究员罗平 伯顿(Robyn Burton)表示,结论十分明了,酒精毫无疑问是人类健康的一大威胁。解决方法也很简单,提高酒水税收,减少儿童与酒水接触的机会等。

美国彭博社发现,多年来世界几大酒类厂商都竞相以“适量饮酒有益健康”为卖点,大肆销售昂贵的酒水饮料,人为赋予这些酒水饮料有益健康的功效。然而,这些营销手段都未提及酒精对人体的危害,而且人们的集体意识中也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实习编译:郭栩麟 审稿:王莉兰)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