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17种抗癌药品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吃这些食物也可抗癌

2018-11-02 16:20: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报道,10月31日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自11月15日起,阿扎胞苷等17种国家组织谈判的抗癌药品将纳入北京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保报销范围,以上药品同时纳入门诊特殊病报销范围。届时,共有35种国家谈判的抗癌药纳入北京市医保报销范围,参保人员均可持卡实时结算,进一步减轻患者用药负担。

其实平常中,想要预防癌症的发生,不妨多吃以下的这些食物,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1、植物性抗癌食物:大枣

近年来发现,大枣的热水提取物对体外培养的肿瘤细胞有抑制作用,其抑制率可达90%。但这种提取物对正常细胞也有轻微的抑制作用。这种抑制特点与该种提取物的使用剂量有关。大枣的抑癌作用与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环式-磷酸腺苷和丰富的维生素有关。

2、植物性抗癌食物:酸梅

酸梅的果实中含有苹果酸、枸橼酸、琥珀酸、β-谷甾醇、蜡醇、三萜(音帖)等有效物质。动物实验证明,酸梅中的这些成分能增强小鼠体内白细胞吞噬有毒物质的能力、能提高小鼠机体的免疫功能,对小鼠的皮下肉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因此,酸梅可用于辅助治疗宫颈癌等疾病。

3、植物性抗癌食物:番茄

番茄(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具有抗癌作用。番茄红素是一种抗氧化剂。西红柿、西瓜、杏仁中均含有该物质,它能消除人体内诱发癌症的氧自由基。如果人的血液中番茄红素的含量太少,便会大大增加其患胰腺癌的危险性。研究发现,血液中番茄红素含量过低的人,其患胰腺癌的危险性要比正常人高5倍。

4、植物性抗癌食物:大蒜

大蒜中含有多种抗癌物质。动物实验表明,这些抗癌物质可抑制与结肠、胃、肝脏、肺脏等器官相关的致癌原。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大学研究表明,用大蒜的提取物喂养小鼠,可使其乳腺癌的发病率降低71%。不久前,德国科学家还发现,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对恶变肿瘤有毒性作用。大蒜还能通过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而抑制癌细胞的生长。研究还表明,大蒜中含的硫化物可增强巨噬细胞和T淋巴细胞的抗癌活性。

5、植物性抗癌食物:萝卜

萝卜中含有芥子油。芥子油是其辛辣味的来源。芥子油和萝卜中的酶能互相作用,具有促进胃肠蠕动、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功效。近年来,研究发现萝卜能抗癌。其原因是:①萝卜中含有多种酶,能消除人体内的致癌物质亚硝胺;②萝卜中所含的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使巨噬细胞能把癌变细胞吞噬掉。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