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石家庄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全国安全用药月”主题活动

2018-11-09 11:0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2018年11月6日,由石家庄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盛邦花园社区党支部联办的石家庄裕华区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在盛邦花园社区拉开序幕,通过现场用药安全宣讲、义诊等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和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并开展全区药械流通企业统一悬挂(张贴)“安全用药月”主题标语活动,特别召开了针对药品从业人员进行的药品安全使用专题讲座。

在盛邦花园社区的活动现场,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聘请了石家庄第五医院3个专家走进社区现场开展义诊活动,新兴医药集团2名执业药师现场提供药学服务咨询帮助,针对老年人、儿童及孕妇等特殊群体、常见疾病患者提供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开展免费提供用药咨询服务,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项目。同时发放安全用药宣传手册1500余份,紧紧围绕“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全方位传播普济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引导公众关注药品安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科学合理用药的安全意识。

2018年10月30日,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针对药品从业人员进行的药品安全使用专题讲座,会议专门聘请了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专家,对辖区药品从业人员278人进行了如何安全用药的专业讲座,进一步从药品流通、使用环节提高了专业技能水平。在今年的安全用药月开展期间,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广泛发动辖区药品生产企业,药品零售企业及医疗机构积极参与,通过悬挂条幅120余份、张贴海报850余份、大屏幕播放标语247条等多种形式,统一宣传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用语。让用药安全知识走入社区、走入校园,贴近家庭、贴近特殊人群,引导公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科学合理用药,使“药品安全”深入人心,使“安全用药”成为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