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国医堂

中医养生进校园 义诊温暖教师心

2018-11-09 11:4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大家都是老师,每天都要面对很多学生,批阅大量作业、卷子,每天的工作强度都很大,尤其是面对学习不好的学生,一激动一着急就很容易内分泌失调,这个时候就需要咱们中医药来调理调理身心啦……”。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石家庄市第二届十大名中医、石家庄市中医院内分泌一科主任梁贵廷正站在鹿泉一中课堂三尺讲台上为坐在台下的120余名教师讲一堂生动的“中医养生课”。

整堂课围绕内分泌科常见病的防治、日常养生保健知识等内容向教师们进行健康宣教,台上老师讲的投入,台下老师听的认真,不时用笔做着记录。

课后,来自石家庄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义务为教师们开展了一对一健康咨询、义务诊疗,免费为大家量血压、测血糖、血尿酸,并发放甲状腺疾病、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等常见疾病的防治科普和中医健康保健知识等科普宣传材料。教师们还兴致勃勃地体验了耳穴埋豆、穴位贴敷等中医适宜技术,品尝了医院自制的中药降糖茶饮等。

这是日前石家庄市中医院组织的“中医文化进校园”活动的第一场,以医院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杏林为民”志愿服务队专家来到学校,为授课教学的老师们开展中医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还将走入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其他学校,并深入贫困地区,继续为教师们送去中医关爱,送去健康。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