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油锅着火怎么办?应急部消防局入驻抖音话安全

2018-11-13 15:0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油锅着火怎么办?被大火困在室内要怎样操作才能安全逃生?身边火灾隐患竟然这么多?消防安全关系到我们的切身安全,对于每一个来说,消防知识都真的很重要。

11月9日全国消防日,中国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以 @中国消防 的账号入驻了抖音平台,并联合抖音发起了#消防攻略了解一下#话题,让网友们可以跟着消防员走进消防小课堂,了解各种实用的消防常识,学习安全用火用电的小知识。

在向网友们“自我介绍”的短视频中,@中国消防 展示了消防员们工作中的不同方面。视频中既有训练时消防员们矫健的身姿、先进的装备,也有在艰苦工作环境下,他们依然坚持救援工作的身影。短视频中的他们泡在及腰深的洪水中实施救援,鹅毛大雪里、火灾地震现场,处处都有他们奔波忙碌的身影。

视频刚上线,很快就获得了网友们6.5万的点赞,“这才是中国的脊梁” “永远最帅的逆行者” “希望你们每次都平安归来”网友们在评论中留下了他们对消防员的敬意,也留下了对他们深深的祝福,希望这些无私守护着我们安全的人,在每一次行动之后也可以平安归来。

抖音上的更多消防系统官方账号则借着这个挑战的机会,用短视频的方式轻松、直观地向网友们普及了日常生活中需要了解的消防安全小知识,包括安全用火用电、消防和逃生器材使用等等。

云南省玉溪市的 @玉溪消防 通过一支短视频演示了液化气罐着火时,如何用湿毛巾包住手去关闭阀门。乌鲁木齐自治区水磨沟区的 @水区消防 演示了油锅起火的处理方法:油锅不能用水扑救,要加盖窒息、速离火源、熄灭明火,并郑重提示网友们:离人不用火,用火不离人!

在此之前,不少政府机构都已经在抖音开设了账号,将抖音作为宣传政府形象的新舞台。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