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石家庄海关精准监管进口天然气 服务保障京津冀清洁供暖

2018-11-15 16:0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以来,京津冀地区进入供暖期。国家蓝天计划以及北方冬季清洁取暖政策的施行,使得京津冀地区天然气新增需求快速上涨,这给输京天然气保供战带来不小的压力。

为确保天然气及时供应,石家庄海关驻曹妃甸港区办事处精准掌握进口天然气的监管要点,持续监控危化品监管场所资质的有效性;侧重对货物信息流的监控,确保对LNG“进、出、存”的全程监管;建立联系员制度,关企双方商定专门负责人员,核对相关纸质数据和油气系统电子数据,确保底账清晰无误;对天然气储罐等监管作业场所进行严密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企业整改,确保供暖期不留隐患;依据现场监管部门与视频监控指挥中心的联系配合办法,通过视频监控、风险分析等手段,形成监管合力。

“每年冬天,液化天然气进口的时候我们压力都很大。今年预计北京一天就需要消耗1.3亿立方米,比去年上涨12%。而海关专门拿出针对性举措,提前和我们沟通,并提高了通关速度,既方便了我们企业,也有效地保障了京津冀地区的供暖。”报关公司业务员小郭介绍说。

该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在精准监管的前提下,该关注重提升服务质量,在通关监管环节全力压缩通关时间,着力提高LNG实际监管效能,深度优化监管格局,全力确保打赢这场保供战。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