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传播安全用药知识!河北药品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走进神威!

2018-11-16 11:1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15日,河北省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之“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全国安全用药月神威之行”活动在神威药业举办。来自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走进神威药业,实地了解药品的生产过程,学习安全用药知识。河北省药品监测评价中心专家郭瑞峰、石家庄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专家黄静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河北省药品监测评价中心、石家庄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神威药业举办的,是河北省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精心策划的11项重点宣传活动之一。该项活动重点面向省内大中专院校,组织河北省药品安全科普队伍,通过校园公开课、专题讲座、知识展板、科普书籍、校园广播、现场竞赛答题、宣传标语、进企业参观学习等方式,提升大学生、教职人员、学生家长的药品安全科学认知水平,增强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神威药业售后服务部高会芹总监介绍了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相关情况,强调安全用药从源头开始,围绕如何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等方面与参观师生进行深度交流,勉励专业技术人员把控好药品生产质量、为公众用药安全把好关。

神威药业售后服务部主管路晓峰介绍了药物警戒体系建立的目的及意义,帮助师生增进对药品不良反应相关知识的了解,现场通过有奖问答形式与师生互动交流,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升师生药品安全认知水平。

随后,在神威药业工作人员带领下,师生们依次参观了神威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现代中药注射液车间、现代中药提取车间、神威药业现代物流中心、神威药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等地,了解神威药业发展历程,学习中药材种植和使用知识,体验药品检验流程和生产流程。

在神威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道地中药材GAP研究室的众多标本引发了师生们的兴趣,作为石家庄最大的GAP研究室,2000多种地道药材的标本被装在容器中,按照中药材的质量的不同,分别用黄色、红色、绿色进行标注,既可以供企业在药品采购上进行专业对比,把好药材进厂的质量关,也可以为员工提供学习的基地,提高员工的专业技术水平。

在参观神威药业现代物流中心时,高度现代化的仓储系统引来了师生们的赞叹,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现代物流配送的工作场景。作为国内第一家配备仓储物流系统的中药企业,2004年该公司投入1个多亿引进国际先进的物流设备,实现了药品物流的现代化,提高了药品运输效率,为抢占市场先机,满足市场消费需求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据神威药业工作人员介绍,在药品仓储的过程中,除专门人员负责数据的收集和整理,通过系统发出指令外,药品出入库整个程序完全去“人工化”,从而最大限度减少误差,达到严细化管理的要求。

在神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内的岐黄馆内,从全国各地收集了大量珍贵的中医药文物,包括古籍、古代医用器具、药用器具等,馆藏各类文物共计506件,其中比较珍贵的有全套52卷、40本的清顺治年间的《本草纲目》,同时还有巨型药碾、碾钵、天平等珍贵的中医药文物。

博物馆里的神威中药材标本展区中展示了600多种神威常用中药材的标本,按照果实种子类、根及根茎类、藤木树皮类、全草类、花叶类、树脂菌藻类、动物类及颜色进行划分。在标本区中间的展台上,一个装有巨大灵芝的专柜吸引了所有师生的目光,展柜中个头最大的灵芝菌菌王是云南楚雄州政府友情赠送给神威药业,它的直径在1.2米左右,生长时间已经超过了百年,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一致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学到了很多药品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用药自我保护意识。今后要积极关心、支持、参与药品安全工作,把收获的知识运用到学习工作实践中,做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宣传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