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石家庄海关依法监督销毁两台进口旧压力容器

2018-12-03 10:5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29日,石家庄海关隶属邢台海关对辖区某企业从韩国进口的两台旧数控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实施现场查验时,发现上述设备中各夹带一台禁止进境的旧压力容器。为消除安全隐患,该关依法对其实施监督销毁处理。

根据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2001年第37号公告,旧压力容器属《禁止进口货物目录》。压力容器属于特种设备,旧压力容器更存在较多不安全因素,一旦发生事故,将危及人员、财产的安全。

为此,石家庄海关提醒有关企业,进口机电产品尤其是旧机电产品时,注意以下几方面:一是要认真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熟悉各类产品相关政策,依法依规进口;二是要加强与海关的联系,寻求技术政策支持,切莫擅自行事;三是要协调好发货方,促其遵守我国的法律法规,谨防其将淘汰产品转移至我国。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