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为张家口千余名贫困学生免费检测“爱心眼镜”

2018-12-05 11:0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2月3日的张家口阳原县寒风凌冽、冰天雪地,该县阳原一中却演绎着爱意浓浓、温暖心田的感人一幕:在由中国眼镜协会、河北眼镜协会举办的爱心眼镜捐赠仪式上,该校1160名贫困学生领到了专属自己的“爱心眼镜”,并且每副眼镜都配有河北省质检研究院出具的精准检测数据,对瞳距、球镜、柱镜等指标一目了然。

据悉,得知要为张家口阳原一中的贫困学子提供“爱心眼镜”检测的技术服务,河北省质检研究院召开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免除捐赠1160副眼镜的检测成本费用近10万元。在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该院怀着对扶贫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对学子的关爱之情,专门抽调3名技术专家加班加点检测“爱心眼镜”,在较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任务。

今年以来,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河北省民政厅联合京津民政部门联合发起了“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系列活动,河北省质检研究院积极参与其中,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落实到位。近年来,该院积极参加尚义县满井镇戈家村帮扶小组工作,被河北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优秀驻村工作组”荣誉称号。另外,帮助石家庄市栾城区西许营村绘制农村文化墙90平方米、粉刷街道两侧墙壁3000平方米、整理文体广场地面500平方米、安装室外健身器材若干套,受到栾城区政府、文明办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龙冬梅表示,目前河北省内不少贫困村有扶贫的科技和研究项目,我们将积极通过各级政府部门及社会团体牵线搭桥,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为扶贫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