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石家庄海关智慧监管让通关再提速

2018-12-08 10:0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2月7日,在石家庄海关隶属秦皇岛海关H986集装箱检查设备现场,一辆装载集装箱的车辆缓缓驶过扫描区域,与此同时,该关集中审像中心的系统中,跳出了本票关区号码为0402的审像任务。关员对图像进行分析,作出正常放行的查验结论后,这辆集装箱货车驶出秦皇岛港区,整个过程只有几分钟。 据了解,目前秦皇岛港、唐山港、曹妃甸港三个口岸监管现场H986设备全部接入集中审像中心,石家庄海关机检查验业务跨入集中审像新模式。

为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石家庄海关将原来分散在关区三个现场的机检图像集中到一起进行集约化图像审核:通关过程中,只要在审像系统作出正常放行的结论,数据信息会立刻自动写入海关查验系统,触发放行指令;如通过审像发现疑点,只要在图像上作出标注,转人工查验,人工查验关员就可以通过无线设备查阅机检图像和标注,既提高了查验精准度,又加快了放行速度,帮助企业节省了时间和资金成本。

近年来,石家庄海关坚持科技兴关,不断探索人机交互,推进智慧监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综合利用视频监控和音视频单兵系统,审像关员和现场查验关员还可进行远程实时信息共享和沟通,审像关员可对图像与实货进行同步分析,增强对人工查验的科技支持。同时,该关建立了电子化标准图像库,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综合判别企业的风险级别、商品的风险属性,使通关速度更快、布控更准、效率更高,进一步降低进出口企业的通关成本,提高了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刘瑄、韩婧)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