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2018年度“河北最美执业药师”——客文盛

2018-12-08 14:5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客文盛,毕业后一开始在企业的卫生所里从事药品调配,后来去过药品批发公司和个人药房,于2008年来到了益丰新兴药房工作。益丰新兴药房在石家庄是“明星药企”,尤其是会员日顾客特别多。面对顾客的用药需求我都用专业的知识给顾客讲解,希望给顾客最合理、最恰当的用药。

随着人民群众健康意识的提升,对中药养生的需求较大,客文盛意识到只凭西药知识已经不能满足顾客的需求,就努力学习中药学知识,并在2014年考取了中药执业药师证,成为当时益丰新兴第一个取得双证的执业药师。

在2016年他进入公司培训部,负责给全员培训专业知识。新的岗位新的挑战,给别人培训不仅需要更广的知识面,还要知道员工们欠缺什么知识,培训完成后还要进行考核。以便掌握员工对于知识的掌握情况。

成人的培训需要实用性强,方便学习,不能占用大量的时间,学习要有趣味性等特点,客文盛针对这些情况专门给大家制作了一些动漫课件,每个课件大概5分钟左右,寓教于乐。

为了能让大家掌握专业知识,为顾客健康保驾护航,客文盛每个月都会组织员工进行专业知识的培训,给大家讲解基本的药理知识、前沿的药品动态。在课堂上经常给大家讲的一句话就是“药可以治病,药也能致病”,告诉大家一定要对症荐药。

有一次一位员工问他,说她父亲因为血压高,吃了卡托普利后血压降至正常,前几天出现咳嗽,是干咳。吃了止咳药、消炎药不见好转,我看了一下她父亲的咽喉,没有明显充血,问了一下咳嗽的性质为刺激性干咳,建议把卡托普利换成替米沙坦。换药后一星期干咳自动消失。可以判定干咳为卡托普利的副作用。

客文盛说,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努力学习药品知识,给员工们讲解更实用、更接地气的专业知识。让大家成为值得顾客托付的健康使者。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