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河北佑仁生物荣获“诺奖专家工作站”称号

2018-12-11 10:3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发出通知,河北佑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诺奖专家工作站"获批。国际顶级免疫学家专家诺贝尔奖获得主罗夫·辛克纳吉教授入站。据悉,这是我国首个以细胞生物科技研究领域的诺贝尔奖专家工作站,必将推动河北省细胞生物科技研究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入站的罗夫·辛克纳吉教授是澳洲勋章获得者,苏黎世大学实验免疫学教授、实验免疫学研究所所长。因发现免疫系统如何识别病毒感染细胞而获得1996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他在相关专业领域皆有卓越成就和杰出贡献,多次被美国纽约癌症研究中心、瑞士日内瓦路易•让泰基金会等国际权威组织机构授予重要奖项,包括保罗•埃尔利希奖、佳德纳基金会国际奖、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奖、拉斯克基础医学研究奖等。

此次"诺奖专家工作站"在河北佑仁生物的建立,旨在搭建全球最先进的细胞治疗研究、转化和交流平台,应用诺贝尔奖技术,促进临床医疗领域细胞治疗技术不断发展与完善。同时,充分发挥诺贝尔奖得主的科研引领作用,不断吸引国内外顶级生物医学研究的专家入驻工作站,顺应和把握国际科技创新发展趋势,对接和引进细胞治疗领域高端创新资源,推动我省在临床医学与细胞治疗水平上走在全国乃至世界前列。

河北佑仁生物始建于2014年,是目前国内专业从事细胞存储、细胞制备、技术转化、精准诊断、健康管理、医学美容等六大产业的国家级高新科技企业。佑仁生物秉承深耕技术基础、聚焦国际前沿的经营和发展理念,在细胞组织深低温保存领域持续开展了创新研发并积极推向市场,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授权和软件著作权,在主营业务领域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体系。(杨文进)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