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裕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8-12-13 18:0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2月13日下午,裕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受理和案件查处情况。裕华区政府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兴斌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杨兴斌通报了2018年1月到11月全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受理和案件查处情况。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靶向性。已发现风险、消除隐患为首要目标,突出重点节日、重点环节、重点品种的抽检工作。依法公布监督抽检结果,不断加大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力度,加强第三方承检机构的跟踪检查。前十一个月共完成食品抽检1728批次,合格率为99%。二是畅通投诉举报通道,提高群众参与食药安全社会共治积极性。广泛宣传“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提高群众知晓率,不断完善投诉举报管理机制,确保投诉举报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截止目前共受理群众举报876件。三是保持高压态势,严查重处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发现查处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违规问题,不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了打击重点领域食品药品违法犯罪“铁拳2018”行动,有力彰显了食品药品稽查的刚性。截止目前,全区食品药品违法案件共结案40件,罚没款共计371万元。下步,全区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隐患排查,严格执法办案,促进社会共治,不断提升全区群众对食品药品的获得感,推动全区食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