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秦皇岛佑仁生物“爱德华·莫索尔诺贝尔奖工作站”揭牌

2018-12-26 15:1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秦皇岛佑仁生物“爱德华·莫索尔诺贝尔奖工作站”在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园区落成并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

爱德华·莫索尔教授1962年出生在挪威,是著名国际心理学家、神经科学家。挪威科技大学卡夫李科系统神经科学研究所教授、主任,2014年凭借发现了大脑中的定位系统中关键组分“网络细胞”获得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爱德华·莫索尔教授每年定期到秦皇岛佑仁生物诺奖工作站工作,服务于公司的科学研究、药物研发与人才培养工作。未来,工作站将以全球视野开展细胞研发等高新生物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

此次秦皇岛佑仁生物“爱德华•莫索尔诺贝尔奖工作站”的建立,旨在搭建全球最先进的干细胞研究、转化和交流平台,应用诺贝尔奖技术,促进爱德华•莫索尔教授及其团队的创新成果在河北落地转化,并以工作站为通道,推动秦皇岛佑仁生物“国际医学转化中心”与世界优质产业资源的合作和共联。同时,充分发挥诺贝尔奖得主的科研引领作用,不断吸引国内外顶级生物医学研究的专家入驻工作站,顺应和把握国际科技创新发展趋势,对接和引进干细胞领域高端创新资源,推动我国在细胞治疗水平上走在世界前列。

在揭牌仪式上,董事长寇佳琳与爱德华·莫索尔共同为“诺贝尔奖工作站”揭牌。

据悉,秦皇岛佑仁生物建设有全自动化生物样本库和诺贝尔奖国际医学转化中心(医院)。实施采用智能控制、自动化样本存取、仓储式存储和三重安全保障技术,具有智能化、自动化、集约化、节能化的优势,最大程度保证了样本存储的安全性。与此同时,将以诺贝尔奖获得者团队为依托,立足全球,以强化协作实现互利共赢为目标,对接和引进生物医药领域高端创新资源,选准细胞研究及应用作为突破点,带动新型生物医药行业的快速发展。(杨文进)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