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石家庄海关全面推广《海关专用缴款书》企业自行打印 降本提速成效明显

2019-01-07 14:4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石家庄海关认真贯彻落实海关总署关于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自11月19日起,正式启动《海关专用缴款书》企业自主打印改革工作。改革首月,河北近1000家企业下载、打印3000余份版式税单,占全部税单数量的九成以上。 

《海关专用缴款书》俗称“税单”,是企业缴纳进出口货物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等税费的凭证,也是企业进行会计处理、办理税务抵扣等事务的重要凭据。 

进出口企业、单位电子支付方式缴纳税款后,通过“互联网+海关”和“单一窗口”系统进行税单实时打印,改变代理寄送或企业自取税单工作模式,通过企业自主打印税单,缩短增值税抵扣周期,加快资金周转,减轻企业负担。通过企业自主打印税单,实现了海关通关全部业务单证无纸化和全流程线上办理,既提升了企业获得感,也提高了通关效率。 

据企业反映,企业获取税单的时间由原来的一周左右缩减到10分钟以内,大幅节约了税单在海关、报关行和企业之间的流转时间,以及由此产生的人工和快递等费用,提升了关务和财务的工作效率。 

“石家庄海关开展海关税单自主打印改革以来,不仅让通关更加便捷安全,还大大节省了企业的人力物力支出,我们企业在缴税成功后即能及时打印税单,不需要专人到报关行或海关交接纸质税单,为我们节省了代理寄送或企业自取快递费和交通费,实实在在的方便了我们企业。”河北燕山物流有限公司公司经理刘宝田介绍说。(邓捷)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