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秦皇岛海关在入境船舶上捕获输入性病媒生物

2019-01-17 11:41:5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秦皇岛海关关员对来自韩国的利比里亚籍“斯特雷德”轮(M.T.S-Trader)实施入境检疫时,在厨房、餐厅、配餐间、食品库等处发现并捕获了13只输入性活蝇,立即督导船方对发现活蝇的上述场所进行喷药灭蝇处理。所捕获的活蝇经初步鉴定部分为家蝇,其他蝇类待进一步鉴定。这是该关2018年12月17日实施进出境船舶“查检合一”工作以来,秦皇岛口岸首次在入境船舶上捕获输入性病媒生物。      

一直以来,该关持续科学系统开展输入性病媒生物监测与控制工作,发现并捕获8类130余种20余万只输入性病媒生物,其中发现海神蠛蠓等新种18个,在国际上首次从来自四大洲六个国家的入境船舶上捕获的输入性蚊类体内分离到13株重要虫媒病毒。同时主持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20余项,出版专著3部,并组织完成总署输入性病媒生物防控相关规范性文件制修订工作,技术水平位居国内外领先地位。     

该关将继续加强对入境船舶的检疫查验力度,严防输入性病媒生物及其传播的传染病自境外传入及扩散,切实维护秦皇岛口岸卫生安全和国门生物安全。(聂维忠、刘恩东)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