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二科服务患者侧记

2019-01-23 16:0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传染病医院的大夫真是太好了,治好我这么严重的肺结核,没想到想送一面锦旗都不收,真的太感谢你们了。”1月23日上午,在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二科医办室,患者李晋(化名)向刘悦德主任一再表示着感谢。

李晋患肺结核病后,因不规律服药,发展成耐药结核,辗转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就医,经过结核二科刘悦德主任为其长达一年多的治疗,李晋肺结核病治愈。想起这期间患病的痛苦、恐惧、担心,治疗中医生给予的温暖、关怀以及付出的辛苦,他心里特别感激,于是想做一面锦旗送给刘悦德主任及科室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没想到想法一说出来,就被刘主任拒绝了。听到刘悦德主任婉拒,李晋有些着急,感觉不表达出自己的谢意,心里过意不去。刘悦德主任耐心向李晋解释,治病本来就很需要钱,加之李晋的家庭也不富裕,一面锦旗少说也得几十块钱,无形中增加了家庭负担,有这几十块钱,完全可以买些营养品补补身子,这样对康复更有利。

刘悦德担任结核二科主任20多年来,他把不收患者锦旗,严禁收受患者礼品和红包,作为科室内一项铁的纪律。一般人会认为锦旗代表了患者对医护人员最高的认可,但刘悦德不这么认为,他认为“金杯银杯不如患者的口碑”,一面锦旗虽然钱不多,但挂在墙上没有什么作用,白浪费钱。所以,这些年结核二科治愈无数的患者,每当患者提出送锦旗表示感谢,刘悦德和结核二科的医护人员都会第一时间给患者做工作,婉拒患者的好意,不让患者浪费钱。

刘悦德介绍,科室文化、人文服务水平的高低,彰显科室管理水平,代表着综合医疗服务水平。让医疗工作带着温度,抵达患者内心,医患和谐共同抵御疾病,首先就要处处以“病人为中心”,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不让患者多花一分钱,降低患者负担,让患者花最少的钱看好疾病,一直以来是医院服务宗旨,科室的追求和坚守,锦旗挂在墙上不如放在患者心里,救死扶伤本就是医生的天职,患者疾病的治愈及对医护人员的理解,就是对结核二科和医护人员最大的褒奖。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