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举办2019年迎新春文艺联欢会

2019-01-29 17:5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8日下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2019年迎新春文艺联欢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300余名在岗和退休干部职工欢聚一堂,歌唱新起点、诗志新任务、舞炫新征程、展现新气象。

联欢会在激情澎湃的序曲声中拉开帷幕。彩灯高悬、笑语欢歌,开场大型歌舞《不忘初心》在劲美的音乐声中上场,绚丽多彩的服装、典雅大气的舞姿,生动展示了沧传人在各级领导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公益民生宗旨、笃行制度化发展道路,为沧州区域传染病诊疗事业做贡献的雄心和壮志;肝病四科的舞蹈《我们的家》,是光影的结合,灵动的舞姿抒发了医护人员追求创新,矢志医疗民生服务的激情;小品《吃货》,讲述了一个肝病患者治疗和康复的故事,演绎了医务人员默默奉献,一心为患者健康努力的真情实意;舞蹈《卡路里》、独唱《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展示了医务工作者丰富的生活、激情的工作。

由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书记、院长张志深独创谱写的《医师三十年》歌词,由我市知名书法家米金生先生创作成巨幅书法,一经工作人员上台展出,现场就爆发出阵阵掌声。《医师三十年》是张志深院长特意为医院从事医师职业三十年以上的老医生创作,文词情感深厚、纯朴真挚,充分反应了沧传发展历程中,老医师们三十余载杏林丹心,为传染病诊疗事业贡献青春年华,为传染病患者默默奉献的大爱精神。

“医师三十年,使命在召唤,救死扶伤是向往,奉献青春是心愿;医师三十年,病患记心间,四首五心六到位,日夜守护送温暖……”24名三十年以上的老医师上台合唱,张志深院长亲自指挥,铿锵有力的歌声、充满深情的演唱、整齐划一的队伍,展示了老医生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为沧传未来发展继续贡献力量的心声。

“四十年星移斗转、四季轮回、春夏秋冬,那一轮旭日依然在世界东方冉冉升腾;沃野千里的大平原手捧硕果在倾听,倾听着沧州传染病医院奋进的脚步声……”配乐诗朗诵《沧传!四十年奋进的脚步》由刘 兵、杨元磊、许洺菲、陈幸运4人领颂,22名职工助颂。慷慨激昂的朗诵,激跃心弦的合颂,引发了全场职工的共鸣,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诗词用激情的笔触,赞颂了沧传人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抗非典、战甲流,公益为民生,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战斗历程;抒发了沧传人四十年栉风沐雨,为传染病诊疗事业枕戈待旦,殚精竭虑的耿耿丹心;展现了沧传人在国家级试点工作中,迎难而上、创新发展,取得更大改革成果的阔远图景。

舞蹈、歌曲、小品、相声,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气氛一场比一场热烈。肝病二科的舞蹈《风筝误》体现了医护人员服务患者的人文温度;检验科的独唱《鱼》,以热烈的艺术张力,阐述了“爱”在医疗服务中的重要作用;结核一科的舞蹈《芳华》,演绎了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对过去工作的赞颂,对未来无尽的希冀和憧憬;肝病六科的小品《护士那点事》,用夸张的表演,生动表现了人与人之间、医生和患者之间沟通的重要性,说出了医患和谐的真谛在于互相沟通、信任、理解;放射科小合唱《铅衣卫士》,突出展示了放射科医护人员无畏无惧的职业奉献精神;中西医结合肝病科的舞蹈串烧《护花使者》,护理部、医管办的舞蹈《咏春》,抒发了立足本职为医院做贡献的心声;行政后勤、临床医技科室集体奉献的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唱出了沧传人站在新的起点,乘着十九大的春风,顺应新医改的浪潮,向着沧传更加美好的明天扬帆远航的决心。器械科、艾控中心的相声《水哥说事》,CT室、功能科的小合唱 《我和我的祖国》,感染综合科的舞蹈《洗手舞》,医院职工子女献演的舞蹈《明月思乡》、跆拳道表演 《英雄出少年》,肝病一科的手语舞《明天会更好》。21 个节目异彩纷呈,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一派欢声笑语的喜庆景象。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幸福奋斗。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书记、院长张志深介绍,一直以来,医院高度重视员工的文化活动,关心职工身心健康。春节来临,通过举办联欢会,颂扬医院改革创新取得的成就,赞美医务人员的辛勤工作,展现传染病医院新风貌、新气象,激发全院员工砥砺奋进,在国家级“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工作中,出亮点、出经验,为沧州医改贡献力量,为区域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