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深入进行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

2019-01-31 18:2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患者就医提供良好服务环境,确保沧州传染病医院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1月31日上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进行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此次大排查由医院书记、院长张志深带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

张志深院长一行对行政办公楼用水用电、防火防盗、重要物资管理、药品器材管理等一一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要求查清原因、立行立改。随后,张志深院长一行来到医院餐厅,对食品卫生、燃气的使用等进行了检查,要求严格把控食材安全关,燃气安全使用关,总务科、保卫科要加强对食堂的安全管理,保障好春节期间医患的饮食安全。

在门诊楼,张志深院长一行现场查看了门诊、药房、收费处等运行情况,对就医秩序、慢性病病案的管理、药品储备、毒麻药品的管理等进行了检查,强调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交接班制度,保证群众来院就医得到及时、周到、畅通、高效的全方位服务。

在CT室、放射科、检验科、人工肝治疗室等医技科室,张志深院长一行对大型医疗设备的运行、安全操作规程、用水用电管理、消毒隔离、压力容器的安全使用等进行了检查,要求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严守安全规定,对医疗设备、器材、设施要及时维护保养,确保生产安全。

在临床科室,张志深院长一行对抢救车物品配备、库房物品存放、基数药品管理、抢救仪器设备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等进行了检查。要求医务科、器械科等职能科室,严格做好日常考核,对临床一线的医疗工作要督导到位,摸清底数,及时查漏补缺。医护人员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业务技能,熟练掌握各种应急抢救设备的使用,时刻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要做到拉得上,打得赢,最大限度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

张志深院长一行还对医院微型消防站消防器材、监控设备设施运行,重点部位消防设备设施进行了检查。指出安全工作是医院良好运行的基础,事关医院的发展大局,各位负责人要严格履职尽责、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要时刻保持警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安全工作得到严格有效落实。 

安全压力传导到每名职工,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在日常工作中,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在强化对安全工作绩效考核监管的同时,全面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集中精力、人力、物力在全院持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确保了医院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