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石家庄海关大力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02-03 10:29:5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2018年,该关坚持专项治理与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相结合,会同省打私办健全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与公安、海警、海事、安全、环保等部门执法协作,全力开展打击走私“清海净岸”集中行动,全省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面对复杂的反走私形势,该关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组织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聚焦中央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走私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洋垃圾”、象牙等濒危物种、冻品等农产品、重点涉税商品、涉枪涉毒走私,全年共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28起、案值4.26亿元,立案查处走私行为、违反海关监管规定等行政违法案件183起,案值1.66亿元。特别是在省打私办部署开展的打击走私“清海净岸”专项行动期间,该关积极作为,连续破获6起海上偷运、绕关走私白糖案件,查获白糖5100余吨,案值4643.6万元,涉税2535.3万元。 

接下来,该关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对重点走私问题的调查研究和风险研判,着力增强主动打击、精确打击、联合打击能力,继续保持对“洋垃圾”、粮食冻品、枪支毒品、疫区动物及其制品以及濒危物种走私的高压严打态势,坚决遏制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走私抬头势头,切实维护国家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同时,继续推动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创新发展,推动形成更加紧密的“陆海联动”打私机制,优化专项打击和综合治理效果,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邝叶)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