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两则温馨的医患小故事

2019-02-19 18:2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x床患者的陪人衣服破了,一会儿查完房想着让他来咱护士站,我给他把开线的衣袖缝上。”早上,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一科护士长葛风芹正在查房,看到一位慢性肝病患者的陪人小李衣服袖子、领口出现了开线、破洞,叮嘱值班护士说。

在肝病一科护士站,有一个针线包,配备了各种颜色的缝线和不同型号的缝针,那是专门为患者准备的,平时患者及家属的衣服开线、破洞,葛风芹护士长只要发现了就会及时的为他们缝补。有一次一位患者的旅行包在就医路上被撕开了一个口子,葛风芹护士长看到后专门买了好看的贴布,给患者缝补上,患者高兴地说:“葛护士长真是‘能工巧匠’,把我的破包变成了精美好看的新包。”

小李的父亲在肝病一科住院,听说父亲病了,在外打工的小李急急忙忙地赶来,没来得及带换洗的衣服,身上的衣服因为穿的久了,好几个地方都开了线,衣服袖子挂了一下都要掉了。他没想到护士长能给缝衣服,望着葛风芹护士长手中的针线,他的眼圈有些发红,嘴里不停说着感谢的话。    

无独有偶,在肝病六科,五保户老汉刘师傅和病友说起病区的医护人员,不住口的称赞。他身上穿着一身新棉衣棉裤,是护士陈幸运从家里给捎来的。来时穿的衣服有多处破口,也早已被王雪梅护士长给他缝好了。

王雪梅护士长说:“虽然现在国家政策好,住院看病报销比例大,但有的慢性肝病患者家庭、生活上还存在着不少困难,我们科里的医护人员经常集资为他们购买生活用品,饮食上也是能帮就帮。”

护士手中线,患者心中暖。在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日常医疗服务中,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把健康扶贫落实到日常诊疗服务中,注重医者人文关怀,以患者为中心,以提升优质服务为根本,通过周到、细致地诊疗服务,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让患者满意,让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