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头条>>

河北省退役军人就医享有“四优先”服务

2019-03-04 10:22:14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优先挂号 优先就诊 优先取药 优先住院

河北省退役军人就医享有“四优先”服务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中医药管理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就医优待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在有效保障急危重症患者诊疗安全前提下,退役军人(含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凭《优待证》,在全省行政区域内的地方医疗服务机构享有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取药、优先住院“四优先”服务。

据介绍,《优待证》仅限退役军人本人使用,不作为退役军人亲属等享受就医优待的证明。本人确因身体情况不能办理就医相关手续的,可由他人代为办理。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通知还提出,按照我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面开展预约诊疗工作要求,鼓励和提倡广大退役军人登录“健康河北预约诊疗平台”等进行预约诊疗。医疗机构应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优先标识张贴悬挂工作,并将相关政策纳入医院院务公开内容,在挂号、收费、住院、取药等窗口和其他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同时,要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培训,提高医务人员政策知晓率,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提供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