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迎来衡水市阜城县人民医院学习交流

2019-03-06 15:3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由衡水市阜城县人民医院院长高向欣、党委书记伊险峰带队,一行16人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就绩效考核工作、党建工作、医院全成本核算、院科两级预算管理、人事管理、医疗质量管理等进行学习交流。

交流会上,医院书记、院长张志深就医院基本概况、专业技术特色、医院管理等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高向欣院长一行观看了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制度建设筑依法治院 绩效考核促精准管理》专题片及沧州广播电视台播发的两集绩效考核管理经验专题新闻:《市传染病医院以“六大管理体系”绩效考核改革激活内升动力》《市传染病医院以“两提两降两满意”为举措 打造人民满意现代医院》视频片,专题片和新闻详细展示了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围绕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系统、分步骤逐步探索建立医院以绩效考核为核心的“六大管理体系”的工作成果。

多年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围绕提升区域传染病医疗水平谋篇布局,以过人的胆识和眼光推进现代医院制度化建设,着力打破发展瓶颈,向管理要效益,内向挖潜提质增效,铆定“效率”和“公平”,通过构建立体化制度机制,推行六大核心管理体系,创新绩效考核管理,契合了国家新医改方向,在全院形成了按照制度解决问题、依靠制度指导工作、对照制度查找不足、遵照制度抓好落实的工作局面,实现了医院制度化管理、创新驱动、提质增效,医患共赢的良好运行生态。

张志深院长还着重就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实现了医院管理制度化,提高了综合管理能力;打破了分配平均主义,调动了职工积极性;节约了运行成本,降低了医药费用,取得了“两提两降两满意”(提高科学管理、医疗服务水平,降低管理成本、医药费用,群众满意、政府满意)的工作成效进行了介绍。高向欣院长也就此行学习交流的目的以及衡水市阜城县人民医院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就当前医改政策实施后,医院面临的压力、挑战与机遇,下一步医院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交流中,分管副院长及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对口接待了衡水市阜城县人民医院相关人员,并实地进行了参观交流。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