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员志愿义诊、健教服务队走进黄骅南排河镇

2019-03-06 15:5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员、学雷锋志愿义诊、健教服务队冒雨驱车100余公里,深入到黄骅市南排河镇,与南排河镇卫生院共同开展义诊服务及传染病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肝病一科、结核二科、感染综合科、党办室等科室的专家、医务人员参加。感染综合科耿建洪主任为一位患有布病的老人询问病情,耿建洪主任详细查看了患者的病历和相关检验资料,嘱咐老人家属,老人的布病需要及时治疗,建议到医院做进一步相关检查,同时,按照医嘱服药治疗,防止反复,以免对身体造成更大的损害。结核二科主任医师马济庶擅长结核病、肺部疾病的诊疗,他认真地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详细为村民解答结核病的预防,就家庭防护、患结核后的规律服药、定期检查事项等等一一进行了讲解。肝病一科付锡林医生结合病毒性和非病毒性肝病的预防和治疗,针对村民提出的脂肪肝、酒精肝、肝囊肿等方面的健康问题,耐心细致的进行了解答。医务人员还深入到集市上,为摊贩、前来赶集的群众发放肝病、结核病、布病等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讲解如何预防肝病、结核病的一些相关知识。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员志愿义诊、健教服务队医务人员还与南排河镇卫生院赵树勋院长、任振铎副院长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当前基层群众在传染病健康服务方面的需求,就依托沧州市感染性疾病防治联合体实现医疗资源下沉、双向转诊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