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活动>>

第三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落幕 32万人次参与评选

2019-03-11 14:35:5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11月14日是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200多名糖友欢聚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参加第三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颁奖盛典暨“石家庄市糖友俱乐部”成立两周年活动,以独特的方式度过糖尿病日。石家庄市卫计委党组副书记武常贵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特邀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王绵致辞并颁奖。

该活动由石家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办,石家庄市社区卫生管理中心、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承办,评选活动于9月25日启动,历时近两月,共选出降糖之星3名,关爱之星10名,希望之星20名,快乐之星30名,控糖达人50名。活动引起极大的社会反响和广大市民的热烈关注,投票专题访问量达32万人次。

武常贵在讲话中指出,第三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是今年继国际糖尿病论坛后,市卫生计生委主办的又一项重大活动,也是服务百姓健康的一件实事、好事。近年来,糖尿病等慢性病发病率逐年上升,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糖尿病宣传、健康教育及防治的任务十分艰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高度重视以糖尿病为代表的慢性病防治工作,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健康促进等工作,为慢性病患者提供连续性的诊疗与健康管理服务,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充分发挥了区域糖尿病诊疗中心的作用,糖尿病专科建设成效显著。受市卫计委和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委托,已完成全市社区糖尿病医师培训、百名社区首席糖尿病医师培训和社区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并发放合格证书;与199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签约,形成紧密协作型糖尿病专病医疗联合体,有效推动了全市的糖尿病分级诊疗工作。

王绵在致辞中提到,糖尿病防控工作任重道远。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不仅有益于提高患者的自我管理水平、提高公众对糖尿病的认知,更能在交流学习中提高各医院的糖尿病诊治水平、造福广大患者,帮助市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建设健康中国、健康石家庄的重要一环。

参选糖友有的来自省会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医院的推荐,也有很多糖友自行报名参赛。其中有正值壮年的中流砥柱,也有耄耋之年糖龄逾30年的老糖友,还有学龄前儿童。今年的“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为“家庭和糖尿病”,参选糖友坦诚分享的降糖经验和控糖心得,对其他糖友、社会大众以及家庭亲友都是宝贵的经验和财富。颁奖典礼上,糖友们自发组织表演了一系列精彩节目,参赛选手们纷纷走上舞台、展现自己,将现场氛围不断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