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19年全省医疗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2019-03-15 11:03:19 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1日,河北省召开2019年全省医疗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医疗管理工作会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全省医疗管理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医疗管理工作任务。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作工作报告。

会上,梁占凯同志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医疗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2019年是政策落实年,要重点做好省委、省政府关注的两件大事。一是要全面推开我省医联体建设。要高点站位,各地卫健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狠抓落实,实现由“办”至“管”的职能转变。要周密部署,按照分区包段的思路划分网格,构建服务、责任、利益、管理共同体。要加强监测,严防大医院借机“跑马圈地”、盲目扩张等问题发生,坚决杜绝大医院借机虹吸病人、虹吸人才。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要强内功、严落实、守底线、重情感,不断提升医疗质量。要加强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的管理,开展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考核结果要全省大排队。要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对于弄虚作假、过度诊疗、术中加价、乱收费等违规行为,要坚持“零容忍”,从重从严处罚。

姜建明同志指出,2019年要构建逐步成熟的分级诊疗体系,全面推开医联体建设;要改善医疗服务,着力解决候诊时间长、就诊卡不互通、就医环境差等问题;要做实做细健康扶贫工作,抓好大病集中救治、对口支援、疾病应急救助工作;要防范医疗服务风险隐患,推行医责险、加强院感防控;要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抓好区域医疗中心、县级医院综合能力、急诊急救体系、冬奥医疗保障能力建设;要强化医疗服务管理,全面推行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开展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推进医院评审和巡查;加强医院综合管理、技术管理、护理管理、血液管理和药学管理,保障医疗质量安全。

保定市、秦皇岛市、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和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巨鹿县医院分别作经验交流。省、市、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省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省、市各质控中心、医院协会、医师协会、护理学会,二级以上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