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河北省疾控中心专家走进贫困村宣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2019-03-21 15:33:3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9日,河北省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所、科研培训处、药物研究所等所在第三党支部和党办室工作人员走进中心精准扶贫村涞源县冷铺和芦草湾两村,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在冷铺村沟门举行。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为村民进行了一对一的“三减三健”、高血压和糖尿病等问卷答题,并为每位参与者赠送“健康大礼包”,进行健康咨询。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蒋东升为到场群众讲解如何预防慢性病。他指出,慢性病是可防可控的,关键是重在行动,目前慢性病患者呈年轻化趋势,主要是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有关,如高盐、高油、吸烟、不当膳食和缺少锻炼等,我们要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以 “三减三健” 为抓手,进一步减少慢性病发病率,减轻经济负担。

活动通过问卷和评估,进一步了解村民健康素养,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防病先行的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健康理念不断增强,健康素养不断提升,健康技能不断普及,健康行动不断推广,让群众真正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为推进美丽的小康乡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