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目标完结率100% 今年河北省卫生监督工作提出硬要求

2019-03-27 20:1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韩振鹏)3月27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以下简称卫健委)召开全省卫生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各市卫健委分管负责人,省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班子成员,以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尹爱东在会上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双随机”抽查力度,各地要限时完成抽查任务,实现完结率100%的工作目标。

2018年,全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监督、疾控机构在“执法办案突破年”活动取得新突破。全省共受理各类举报案件1422起,其中立案469起,结案423起。办案数量同比增长6%,万元以上大案同比增长11%。“双随机”抽查工作取得新成效。各级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随机抽取的18731家医疗卫生机构和各类场所进行监督检查,任务完成率89.2%、完结率100%;行政处罚1229起,罚没款119万元。

在有关社会热点的公共卫生监督方面,监督执法力度明显加大。2018年开展了中高考期间学校卫生监督、夏季重点公共场所卫生执法监督专项行动、学校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控等专项监督检查,共监督检查公共场所2.2万家、学校7819所、集中式供水单位2961家、二次供水单位1271家、涉水产品生产企业386家;立案查处1964起,罚款313.74万元。对全省1921所中小学进行了综合评价。

尹爱东指出,今年全省卫生监督工作将全面加强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切实加大“双随机”抽查力度,国家“双随机”抽查比例扩大到被监督单位总数的12%,各地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将任务明确到岗到人,限时完成抽查任务,实现完结率100%的工作目标。对一些民生热点问题,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如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住宿场所专项整治行动,疫苗规范使用专项整治行动等,以便有重点地进行集中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下一步除了切实加大“双随机”抽查力度外,还会全面加强卫生监督体系建设,完善信用体系,和联合惩戒机制,推动实施涉医违法犯罪和非法行医、虚假医疗宣传联合惩戒,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确保联合惩戒发挥实效。

石家庄市、廊坊市、邢台市、邯郸市、承德市、黄骅市卫健委等六市卫健委也在会议上以各市获得的成就以及现存的问题为主要内容做了经验报告。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