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省拉开“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序幕

2019-03-28 16:51:3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总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和省委、省政府“三深化三提升”要求,3月28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大培训视频会议,全省“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贝军出席活动并讲话。贝军分析了当前我省食品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强调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贝军从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督责任两个方面,分别提出了“五抓、五加强和一个做大做强”的要求:抓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抓食品安全制度建设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考核,抓企业生产过程控制,抓企业食品安全自查,抓企业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加强严格的执法,加强完善食品安全信息发布制度,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贝军强调,要通过此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促进食品生产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争创名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安全更营养的食品,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专门就《食品安全法》有关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相关规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及整治“山寨”食品违法行为有关内容进行了集中培训。

省市场监管局在石家庄设主会场,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全省各市县(市、区)食品生产监管部门的监管人员和近7000家食品生产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质量负责人共100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