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河北省急救医学会胸外专业委员会在石成立 胸部创伤急救联盟同期授牌

2019-03-29 11:05:0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过河北省急救医学会、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的积极筹备,河北省急救医学胸外专业委员成立大会于3月28日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召开,会议同时进行了河北省急救医学会胸部创伤急救、胸壁修复重建与矫形联盟授牌仪式。来自河北省内50余家医疗单位近200名相关专业专家和学者以及医疗人士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苏平教授、河北省儿童医院段国辰院长,河北省医师协会胸外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刘俊峰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何明教授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胸外科主任杨金良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张合林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刘苏平教授担任本次会议主持,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张文军书记发言致辞。

经过申请、推荐、讨论,会议通过举手表决,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胸外科主任杨金良教授当选河北省急救医学会胸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合林、刘家宝、孔繁义、段国辰、姚继方、黄刚、熊云田、郭占领、檀振波当选副主任委员。

据了解,近年来胸部创伤患者明显增加,各种肋骨骨折、血气胸、肺破裂、气管及支气管损伤、胸壁贯通伤等创伤患者在临床工作中非常常见。其中胸部创伤肋骨骨折死亡率位居创伤死亡第二位。自发性气胸、自发性食管裂、食管异物、食管胃吻合口瘘、支气管胸膜瘘以及急性脓胸等胸外科急危症在临床工作中也比较多见,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

鉴于这种现状,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决定成立河北省急救医学会胸外专业委员会。该委员会旨在加强多学科交流与优势互补,通过各学科专业人才的集聚提升河北省胸外科方面急危重症的诊疗能力。

作为主任委员单位,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胸外科主任杨金良教授表示,胸外科作为临床工作中的重要专科,为加强相关多学科交流与优势互补,集聚各专业人才,以进一步推动我省胸外科急危重症相关疾病规范化抢救和治疗,提升对胸外相关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发挥相关专业合作优势,促进急救医学、重症医学、麻醉等专业多学科协作,提升医疗诊治能力、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造福于百姓。

会上,同时成立了河北省急救医学会胸部创伤急救、胸壁修复重建与矫形联盟。据介绍,该联盟是由我省从事胸外科急诊急救相关学科并遵守河北省急救医学会章程的医务人员或单位等自愿结成的不具有法人资格、非盈利性的学术性社团组织。

经过推荐、讨论,推选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为该联盟理事长单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等10家医疗单位为副理事单位,清河县中心医院等39家医院成为首批常务理事单位。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