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疫苗管理建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2019-04-03 10:18:56 来源:健康报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函同意建立由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牵头的疫苗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制度,以进一步提升疫苗管理能力水平,形成权责清晰、运行高效的疫苗管理体系。

据悉,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能包括:统筹研究疫苗产业布局、行业规划、生产流通、质量安全、供应储备、预防接种、补偿赔偿等重大问题,加快推进疫苗技术创新、工艺优化和产业升级;定期分析疫苗安全形势,会商研判疫苗案件办理、信息发布,组织制订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

联席会议由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中央宣传部、中央编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公安部等13个部门组成,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为牵头单位,由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国家药监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提出召开会议的建议,专题研究特定事项时,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和专家参与。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