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浙江大学启动“医德医风奖”评选

2019-04-11 18:0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0日,浙江大学启动第五届“医德医风奖评选”活动。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说,希望评选能充分展现浙大医护人员敬佑生命、悬壶济世的辛勤与奉献,彰显浙大人牢记使命、报效国家的忠诚与担当,选出符合大众期许的好医生、好护士。

据介绍,浙江大学自2014年起在国内高校中率先设立“医德医风奖励基金”,初心是倡导优良的医德医风,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促进和谐的医患关系,引导良好的行业风尚。该评选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及好评。

罗建红介绍说,本届评选活动是在前四届评选活动的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升级,将评选对象单位从8家扩展到18家,约有医务工作者3万人参评。同时,奖项名额从好医生、好护士各5名增加至各8名,以期形成更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与传播力。

据了解,本届评选预计历时两个月,经过参选单位推选、社会公众评议等环节,将于6月中下旬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此前,浙江大学已组织了4届评选活动,评选出“浙江大学好医生”、“浙江大学好护士”共21名。其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姚玉峰是唯一一位获得过“浙江大学好医生特别奖”的医务工作者。被患者誉为“光明使者”的他,独创“姚氏法角膜移植术”,载入国际角膜移植发展史。为普及“姚氏法”和角膜病知识,他甘做医学教育的“摆渡人”,培训累计超过7000余眼科医生。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