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石家庄市检察院召开监狱巡回检察动员会

2019-04-17 17:0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4月17日上午,石家庄市检察院召开监狱巡回检察动员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晓明,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丁超出席并讲话。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陈建斌,石家庄监狱监狱长刘建华、狱政处处长张彦桥,鹿泉监狱监狱长王志利、政委宗瑞峰,女子监狱政委董玉川、副监狱长李彦芳,出监监狱监狱长马迎卜、副监狱长贾广东,冀中南检察院全体干警、各基层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军恒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奋进中的石家庄检察》,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风雷宣读了高检院《关于全面推进监狱巡回检察试点工作的通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冀中南检察院检察长李芳栋宣读了高检院《人民检察院监狱巡回检察规定》,驻石各监狱主要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

陈晓明检察长就全面推进监狱巡回检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监狱巡回检察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检院、司法部的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新时代监狱工作“五大改造”新格局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转变监督理念,改革监督方式,调整监督重点,加大监督力度,努力实现监检双赢多赢共赢新局面,促进监狱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加强协作配合。严格执行高检院刑事执行检察厅、司法部监狱管理局明确的七项制度机制,加强与监狱系统的沟通联络,做到监督到位不越位、依法履职不越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五大改造”,做到“五个注重”,进一步加强对罪犯教育改造、刑罚变更执行、监管安全的检察力度。要有效借鉴巡视巡察工作的经验扎实深入开展巡回检察工作,督促被检察监狱做好巡回检察“后半篇文章”,共同推动监狱巡回检察工作取得实效。

三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方案规定动作,切实把检察效果放在首位,做到时间服从于效果,从一开始就要把表面问题找全,把深层次问题摸透,把检察建议做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对监狱存在的重大违法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或者发现后没有及时提出监督纠正意见,或者没有及时采取措施督促监狱整改落实的,要依据规定追究有关人员失职、渎职责任,倒逼巡回检察职责落到实处。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严守纪律规矩和保密规定,时刻体现公道正派、清正廉洁、谦虚谨慎的良好形象,确保巡回检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陈晓明检察长希望驻石各监狱和石家庄检察机关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协作、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共同致力于监狱“五大改造”,为提升监狱管理质量水平,促进罪犯改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丁超副局长对石家庄市检察院部署开展监狱巡回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驻石家庄各监狱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回检察的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配合完成好巡回检察任务。要做到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严防风险,确保监狱监管和执法安全。要与巡回检察组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好巡回检察任务,推动驻石监狱和全省监狱系统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开展,为我省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和不断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