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瞳真视界”石家庄青少年眼健康公益项目启动

2019-04-19 14: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9日,由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瞳真视界”石家庄青少年眼健康公益项目在石家庄市裕华区实验小学启动,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指定医疗单位参与了启动仪式。

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为了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特开展“瞳真视界”项目。此次“瞳真视界”项目由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集善款,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作为指定执行医疗单位将为学生进行眼部健康科普、为50所学校赠送视力表灯箱、为屈光不正的中小学生免费验配眼镜。同时,针对低视力或弱视学生给予助视器、弱视训练公益补助、对于贫困小儿眼病患者手术进行一系列公益救助。

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宋秀君介绍,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作为此次“瞳真视界”公益项目指定医疗单位,将通过为学校捐赠视力表灯箱、为中小学生普及眼健康知识、救助贫困眼疾患者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从而加强青少年眼健康保护意识,降低近视以及眼病发生率,为青少年眼病防治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科长杜萌表示,中小学生眼健康问题一直受到我国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中提出了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的阶段性目标,明确了家庭、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等各方面责任。此次由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联合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共同发起的“瞳真视界”青少年眼健康项目,是落实青少年眼健康的一项重要的落地工作,是青少年近视防控防治工程的重要补充,将为裕华区青少年眼健康工作起到更好的促进,让孩子们都拥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玉安表示,“瞳真视界”青少年眼健康公益项目是顺应国家关于青少年近视防控政策要求,推动中小学视力健康教育与近视防控工作的一项举措,是青少年视力防控及眼部健康关爱的具体落实和举措,通过此次救助进一步遏制青少年视力低下以及因视力低下导致的青少年眼病上升势头。

活动现场,裕华区红十字会会长李岩峰、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宋秀君代表“瞳真视界”公益项目,向学校代表裕东小学进行视力灯箱和眼镜的捐赠。(王兆宇)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