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头条>>

户厕改造成卫生城镇重要指标

2019-05-06 10:13:34 来源:健康报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官网发布《全国爱卫办关于在国家卫生城镇推进“厕所革命”工作的通知》,对国家卫生城镇推进“厕所革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中,农村户厕改造将作为卫生县城(乡镇)、卫生村创建的重要指标,以此促进农村卫生户厕普及率不断提升。

《通知》要求,各地要将“厕所革命”作为卫生城镇创建的重点任务,在新创和复审工作中,要严格把握《国家卫生城市(2014版)》和《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标准(2010版)》等要求,确保城镇厕所符合标准、数量充足、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干净整洁。全国爱卫办将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国家卫生城镇技术评估和复审暗访的重要检查内容。

《通知》强调,已创建的国家卫生城镇要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带动周边地区创建工作。同时,在推进农村户厕改造中,要坚持集中连片、整村推进,加大中小学、乡镇卫生院、集贸市场、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卫生厕所改造工作力度。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