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省举办纪念“国际家庭日”“世界家庭医生日”庆祝“母亲节”主题宣传活动

2019-05-16 15:48:27 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5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计生协共同在保定市举办2019年河北省纪念“国际家庭日”“世界家庭医生日”庆祝“母亲节”主题宣传活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处主要负责同志代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尹爱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尹爱东指出,婴幼儿照护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家庭医生通过契约式、连续性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生命质量和健康安全的需求,为婴幼儿健康照护服务保驾护航。下一步,将联合发改、财政、教育等部门,一是加强对家庭婴幼儿照护的支持和指导,增强家庭科学育儿能力。二是加大对社区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支持力度,提高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三是规范发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支持各类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婴幼儿照护服务。

尹爱东要求,要从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疾病入手,推动全省签约服务由“数量大”向“质量高”转变,重点关注0-6岁儿童、65岁以上老年人等人群,以常见病、地方病诊疗能力提升为重点,综合提升全省家庭医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计生协要加大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宣传力度,普及青春期、新婚期、孕产期和育儿期知识,高标准建设国家级“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多措并举推动婴幼儿照护事业蓬勃发展。

尹爱东充分肯定了保定市卫生健康工作,希望积极创新,先行先试,在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侧改革、政策法规、标准规范、人才培养、财政保障、服务供给等方面加强探索,为推动全省婴幼儿照护工作积累经验,提供样板。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