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头条>>

河北五家医疗机构发布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被通报

2019-05-17 16:2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着老中医的旗号,声称包治疑难杂症,疗效立竿见影……

虚假违法中医医疗信息泛滥,不仅损害消费者利益,还严重危害中医社会声誉。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4月18日发布《关于2019年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报纸第一批)监测情况的通报》,其中,河北省中医院、河北以岭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发布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被通报。

通报显示,国家中医药管理近日对30个省(区、市)的1560份报纸进行了监测,共监测到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7条次。其中,河北省石家庄汇康中医院口腔科、河北以岭医院、河北省中医院、普济中西医结合医院、石家庄动力医院5家医疗机构在《燕赵晚报》分别发布1条次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均未标注《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文号,其中4条广告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辽宁省沈阳乾元中医院在《辽宁老年报》发布1条次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未标注《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文号。安徽省合肥逍遥津第二社区医院在《新安晚报》发布1条次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

根据《广告法》和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有关要求,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已将监测结果已提供给国家市场监管部门,要求相关部门协助配合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做好查处工作。

河北省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专项整治行动还在继续

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部署的河北省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专项整治行动还在进行中,自今年3月起至6月底,开展为期4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此专项行动的整治对象为:河北省区域内提供中医养生保健服务的非医疗机构。整治重点包括:以传统医学、养生保健为名,以疾病研究院(所)、中医养生保健机构等为幌子,或打着中医中药旗号非法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以中医药“预防”“保健”“养生”“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中医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诊疗和消费,牟取不正当利益的相关违法行为;发布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和信息的行为;未经中医药主管部门审查,违法发布中医医疗广告的行为;对中医药作虚假、夸大宣传的行为;互联网网站、公众号等自媒体发布的虚假中医养生保健信息。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要求,针对整治重点开展全面排查和梳理,对查出的乱象行为,各地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有关部门将适时对各市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对于工作不力、乱象不变或乱象更乱的市,将予以全省通报。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