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药安全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2019-05-23 18:0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三深化、三提升”和机关效能革命工作部署,推动全县利民惠民工程落到实处,保障师生饮食安全,5月23日,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在赵县赵州镇中学开展了食药安全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该局食品安全检测车开到学校餐厅门口,对该学校食堂采购的肉类、食用油、蔬菜3大类、16个品种的原料进行了快速检测,重点检测了蔬菜中的农药残留,肉品中的瘦肉精等项目,共检测16批次,未发现不合格的食用农产品。

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接受师生咨询方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向师生讲解如何辨别“山寨食品”“三无食品”“标签不规范”等问题食品,并对学生科学饮食、安全饮食提出了具体建议,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路边小商贩兜售的零食和垃圾食品,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此次活动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300余本、宣传页5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