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头条>>

京津冀抑郁症防治联盟正式成立

2019-05-24 16:23:05 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3日上午,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天津市安定医院三家医院牵头组织协作的京津冀抑郁症防治联盟正式成立,同时首届联盟高峰论坛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举行。

据了解,目前抑郁症是全球第四大疾病负担,也是导致患者功能残疾的主要原因之一。抑郁症逐渐成为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引发国家和社会的关注。《中国城镇居民心理健康白皮书》指出,中国城镇居民心理健康问题不容乐观,73.6%的人心理亚健康,很多人有失眠、焦虑、抑郁等症状。预计到2020年,抑郁症将成为仅次于癌症的人类第二大杀手,抑郁症的疾病负担也居各类精神疾病的首位。

现实是严峻的,抑郁症的防治迫在眉睫。在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的背景下,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天津市安定医院三家医院牵头组织协作,成立抑郁症防治联盟,不仅是促进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更将对促进抑郁症的防治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院长赵增仁表示,“河北医大一院精神卫生专业是龙头专业,抑郁症也是多年来致力研究的一项重要疾病。京津冀抑郁症防治联盟将充分发挥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联合京津冀地区的相关医疗单位,凝聚合力,充分借助精神专业的优势和资源,联动其他地区、其他科室、基层医生形成联盟,真正将抑郁症防治的前沿知识传播出去,切实加强在抑郁症预防、治疗、保健、康复以及健康教育等方面的服务,帮助抑郁症患者提高生活质量,早日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