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全省认证证书达73436张!河北举办2019年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

2019-06-07 22:2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6月6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在省会举办第十二个 " 世界认可日 " 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主题为“认证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旨在让更多的人知道和了解认证认可,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刘江潇在致辞中指出,信任是市场经济的基础。市场活动中的每一笔交易,都是消费者基于对供应链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信任而购买的。认证认可制度的基本功能是“传递信任”,由具有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对供应链产品和服务进行质量认证、检验检测,以解决消费者与供应链产品和服务之间信息不对等的问题。认证认可制度是质量水平的“体检证”,是市场经济的“信用证”,是国际贸易的“通行证”。

据了解,截止目前,河北省在认证和认可检测工作方面,全省各类认证证书数量为 73435 张,获证组织数量为 25639 家,在全国排名第 7 位,其中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 21209 张,证书涉及组织 3622 家;全省共有 2144 家检验检测机构,其中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 495 家、环境监测机构 318 家、建工建材检验检测机构 412 家、食品检验检测机构 82 家,四个领域检验检测机构数据占据全省检验检测机构的 60%,全省检验检测从业人数已超过 5 万余人。下一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还将对全省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进行 " 全覆盖 " 监督检查和能力考核,不断净化全省检验检测市场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记者从石家庄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8 年石家庄市政府印发了《石家庄市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方案》。截至目前,全市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 12405 张,获证组织 4447 家,覆盖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检验检测服务业作为高技术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也获得了蓬勃发展,目前全市拥有检验检测认证机构 370 多家,从业人员 3 万余人,服务产值达到 20 亿元,已成为省会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定的技术支撑。

【新闻链接】世界认可日

2007年10月,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在联合召开的年会上确定,每年的6月9日为“国际认可日”,旨在推动认证认可在全球的广泛发展。自2010年起,“国际认可日”更名为“世界认可日”。每年世界认可日,全球100多个IAF、ILAC成员方都将举行纪念活动。

我国每年的“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紧密结合国家发展需求,组织动员各级政府部门、广大企业、从业机构和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展开宣传推广、交流研讨和分享体验,彼此建立和传递信任,共同推动认证认可的优良实践。中国的“世界认可日”形式多、范围广、影响大,富有中国特色,已经成为质量宣传的知名品牌。今年6月9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认可日。国际主题是“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国内主题是“认证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重点关注供应链变得更加复杂的全球化时代,认证认可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