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我国建成环境与健康监测网

2019-06-13 11:24:43 来源:中国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从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第二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大会上获悉,我国已初步建立覆盖全国的国家环境与健康监测网,其中,截至2018年年底,农村饮用水监测的乡镇覆盖率达95%,31个省(区、市)共2875个县区的城市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实现全覆盖。

中华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表示,虽然欧美国家已积累了丰富的环境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的流行病学证据,但不能简单照搬到我国,也不能直接用于我国人群健康风险评估和防护政策制定。另一方面,环境健康工作不仅需要卫生健康部门、环保部门的协作,更需要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的支持和参与。同时,应以保护人群健康为出发点,着力提高环境与健康政策支撑能力,建成完备高效的国家环境与健康监测和环境健康危害防控体系。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