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4月以来石家庄机场海关查获26件非法携带入境砗磲制品

2019-06-13 11:5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楠)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4月以来,该关隶属石家庄机场海关连续查获19起进境旅客非法携带疑似砗磲制品情事,查获疑似砗磲制品26件总重1131克。6月6日,经专业机构鉴定,确认均为砗磲制品。

砗磲是软体动物门双壳纲的海洋动物,海洋中最大的双壳贝类,亦称为“贝王”,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Ver 3.1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物种。目前,国际上将砗磲作为稀有海洋生物加以保护,并对其国际贸易加以管制。

今年以来,石家庄机场海关围绕旅检渠道,加强风险分析,严密口岸监管,严格布控查缉,提高智能审图效能,对象牙、砗磲等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走私“零容忍”,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坚决斩断走私渠道。

石家庄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邮寄、携带、托运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出入国境,必须持国家濒危办或其驻各地的办事处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向进出境口岸海关申报,以个人名义购买、携带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入境,一旦被海关查获,将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