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头条>>

各地至少抓好一个医共体

2019-06-18 18:14:58 来源:健康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视频会议。会议指出,经过近两年的改革实践,我国县域医共体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县域医共体建设尚处于起步阶段,仍然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各地要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逐一破解,逐步完善。同时,更好地发挥中医药作用,鼓励有条件的县级中医医院牵头组建医共体。

会议指出,虽然县域医共体的外在形式各有不同,但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一致的特征。医共体均从建立以人为本的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入手,探索实行人、财、物的统一和集中管理。同时,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探索实行医保按人头总额预算、结余留用的付费方式;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建立健全绩效考核机制,引导优质医疗卫生资源进一步下沉。

会议强调,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新时代卫生健康领域的一项重大改革,涉及体制机制转换和多方利益调整,需要全局把握和整体推进。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建立健全部门协作机制,积极主动作为,力争到2020年年底,在每个地市至少抓好一个初具成效的医共体。同时,建立完善监测评估制度,定期开展第三方群众满意度测评。

会上,山西、浙江、安徽、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作了交流发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负责同志、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部分直属联系单位和有关专家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来源:健康报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